Diandian

先看置顶再关注我

(九辫儿)追妻火葬场--(九爷求婚N次方)

❗文笔超级不成熟

❗而且没有三观

❗不接受批评

❗ 请勿上升正主

❗这个梗真的烂大街

❗所以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___________

“辫儿,你就答应我咱俩领个证呗,一天没证,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总觉着你要和别人跑了我可怎么办啊”杨九郎死皮赖脸的贴着张云雷,一边给他剥葡萄一边说。

这样的话杨九郎一天得说个几遍,每次和师兄弟准备的各种惊喜求婚,自家角儿眼风都不看一下直就拒绝走掉。


想来也是自己当初办的事儿忒不是人伤了人家的心,拒绝几次也是正常的,但是俩人确定关系已经八年了。每次自己求婚不成功师娘都会特高兴的做一桌子菜,像是给磊磊庆祝一样。杨九郎每次看到都特别哭笑不得。



也是,在师娘看来可不是自己好白菜让猪给拱了嘛,结果这个猪还不知道珍惜,你说可气不可气?



其实之前杨九郎一直都不着急的,答不答应这个人也是自己的,跑又跑不了怕什么呢,一辈子都是他的耗着呗。结果前两天师娘之前给介绍的那个斯文败类海归男居然又回国了,回国就算了,还专门找磊磊叙旧,这就很可气了!



最最最可气的是,张云雷居然真的去和他叙旧了!!!还不让自己跟着,杨九郎就每天患得患失的,连着三个月了每天都的求婚个几遍,但是每一次也都没抱希望。





“想啊,看你葡萄剥的不错,二爷我就勉强让你这个小眼八叉的做二奶奶吧,毕竟眼睛小牙不齐脚还臭不刷牙的人不多了。”




张云雷说完这句话,没听到回答,就转头看了一眼杨九郎,看着人还在那滞愣的拿着葡萄,好像没反应过来。


“没听懂算了,当我没说。”




杨九郎这才惊喜的抬起头 ,眼睛里写满了震惊不可置信,张云雷看见他蠢萌蠢萌的样子,笑的眼睛弯弯的,因为生着病,一双狐狸眼水汪汪的,真是应了粉丝那句话,“张老师的眼睛里有星星。”




“怎么?你是不是不想和我领证啊?”





“我,我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磊磊,谢谢你信任我,愿意给我陪伴你一生的机会,我爱你,我的太阳。”





杨九郎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无尽感慨,因为当年自己的一个决定,差点导致和这个人形同陌路,不过幸好我把我的宝贝找回来了。





杨九郎紧紧的抱住张云雷,其实这些年,无数次的午夜梦回惊醒之后,都是慢慢的空虚感和失落感,就怕哪一天这个人真的不要自己了,就算自己死乞白赖也缠不住他了,自己可怎么办呢?不过幸运的是我现在就可以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了。





“翔子,这么多年我一直知道你每天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但是我就是怕你再把我扔下一次,那我就真没了这条命了,但是一辈子就那么长,为了你再堵一次又何妨?杨先生,我也爱你。”




————————



相声圈有个传说 说老泰斗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位老先生在教导徒弟的时候都会教一个机密,而且还不外传,就算同是德云社的徒子徒孙也不传,只能自家之间知道。




每次在外面听到这样的言论两位老先生的徒弟都会哭笑不得,那哪是什么机密,分明就是师傅在向他们秀恩爱呢,两个老不正经的,把他们扔给别的师叔就不管他们,入门就让记住一句话就好了。




后来有一个徒弟实在忍不住就去问杨九郎这句话的机密之处在于何?




杨九郎解释之后众徒弟才明白,又是在秀恩爱!!!



——————



‘师傅,您叫我们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外界都说是相声机密,可我怎么琢磨它和相声也挂不上边儿啊。’



‘哪儿有什么外界的所传机密,我不过是要告诉你们,因为我知错能改张老师才原谅的,所以是在提醒你们不怕做错事,就怕不悔改,知道了吗?’



‘……是,知道了师傅。’



——————




徒弟走后杨九郎回忆起以前,师父叫他去书房和他说的一句话:人这一生你可以走错路,但是重要的是你选择将错就错还是知错就改。




杨九郎每次想起这句话的时候这句话的时候他都会想,幸好他当时义无反顾的追了上去,不然这么圆的月亮,哪能就普照自己呢?



————————

“杨小瞎儿你死哪去了?我渴了,你赶紧给我接水来,他们接的水都呜呜突突的,怎么喝啊?”



“哎来了张老师,还得我给你接,也就我知道你的口儿。”杨九郎从回忆里抽回来,听见自家角儿的话,满满的甜蜜,看吧,这么多年不是白宠的,这可不是离不开自己了吗?



“快点~哪那么多废话啊,你想渴死我啊?”




“哎呦祖宗哎,我哪儿敢啊?”


“快点儿别贫!”




“来了来了我的张月亮。”




“你,你怎么又叫这个,不是说了不让你叫了吗?你想肉麻死我啊?”张云雷脸臊通红。




打从六十岁之后他就不让杨九郎这么叫了,可是这个缺德的,非得没事儿臊臊自己。个老不正经的。





“怎么就肉麻了?你就是我的张月亮,只普照我的月亮。”




“……水!”这人讲不通道理,越说越来劲。





“来了,我的月亮!”





☁:个小眼八叉的就会捡好听的说。

🐑:我就知道角儿爱听这个!

————————


我觉得三千了怎么也得发个文😂

不然显得很敷衍哈哈哈

大家凑活看

等我忙完这一阵子

就好好更那篇校园文



不接受批评谢谢

我错别字特多

因为自己写完的文基本不想看

所以错字就别挑了🙈

⭕杠精退散⭕

爱他们爱你们😘

🐑🔒☁

评论(21)

热度(5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