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dian

先看置顶再关注我

痴迷与痴狂

最近忽然间想起我哥的一些行为
真的特别让人为之肉麻🙃
看的都想骂醒他那种

正好今天闲得无聊就想看看说
用什么样的词语能形容出我哥这种行为呢
我就想到了:痴迷和痴狂
这两个词语的意思是相近的
但是还是有这细微的差别
那我们就单拿两件事情来比较一下

————



痴迷:
就可以拿名场面
磊磊戴花九郎撞话筒为代表的说
这个行为我理解为痴迷
看的痴了着了迷
这个是可以让我接受的行为
毕竟磊磊戴花真的是我心里的白月光
真真做到了人比花娇
所以我哥看的痴迷了完全可以理解


痴狂:
就可以拿我哥闻手帕这件事儿做代表
上面我们可以拿痴迷解释
那么从撞话筒到闻手帕这段时间
只能说九郎对磊磊真的越来越痴
这个“痴”已经不是痴迷能来解释的了
已经达到了“狂”这个境界
所以他不顾在演出期间就做出来闻手帕这样的事儿
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就像我以前说过的
他们俩之间真的一直都是热恋期
试问我们谁又能做到这一点呢
让爱人一天比一天更爱你
并且这份爱维持的时间是一辈子呢


——————

我最近特别喜欢余光中的情诗
词句真的特别特别的美好
就给你们分享我比较喜欢的一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



余光中我没有去了解过他的过往
并且文坛上对他也是褒贬不一
谁也无法确定
这首《绝色》是写给谁的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
在月色与雪色之间
张云雷是杨九郎的第三种绝色


——————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看法
❗不接受批评
⭕杠精退散
爱他们爱你们😘
🐑🔒☁

评论(2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